山楂球

明早醒来,会有好多好多评论吗?
时刻在爬墙边缘试探ing
言情耽美无cp
见一个爱一个
新欢白月光
旧爱黑玫瑰
关于cp
情感主攻,体位互攻。

天命在我第二(12)

        心魔啊……


  一个个的,怎么都爱瞎说,有没有心魔BUFF,难道我自己不清楚吗?


  这点小事姑且忽略不计。总之,在我拿到千闻阁阁主令后,如今千闻阁的门派权限将彻底对我打开,凭借这块令牌,我发出的命令在千闻阁等同于阁主命令。当然,如果岚少的命令与我相左,这就要另说了。


  不过,想来岚少还不至于这么快就变卦。


  趁着现在有空,我调取了一些资料打发时间。

  稍晚些时候,我打算出去一趟。


  谁知刚出门,一个人影就扑了过来。


  “主角啊!”那女子热烈地喊道。


  主角……哦,是在说我啊,差点忘了算天是穿越者人设了。


  “天道使者对在下未免过于热情,真是令人惶恐。”我努力想挣脱算天的桎梏。


  “不知天道使者出现在千闻阁据点是有何目的,莫非,是来宣战吗?”


  “东方纤云,”算天说,“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本该在攀云坛主持伏魔大会?”


  “……”啥玩意儿?


  “你……”算天突然道,“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搞错了重来!


  “不知使者此言何意?”我故作不解问道。


  “你竟然不……”算天突然脸色苍白,“没有,我只是突然想起一句诗,却忘了接下来的诗句是什么。”


  “原来如此,忘了也无妨,很在意的话,早晚会想起来的。”


  “承君吉言。”算天盈盈一拜,“可否请少阁主移步,与我一叙。”


  “固所愿尔。”我颔首说道。


  ……


  【是夜。】


  【逍遥门附近,坠魔崖上,一俏粉人影玉立于此,等候着某人的到来。


  “抱歉,我来迟了。”东方纤云道。


  “我也刚到不久,纤云兄,你约我来此是为何?可是与逍遥门有关?”南宫鹊儿问。


  “并非,”东方纤云摇了摇头,“我约南宫道友来此,是想邀请你与我一同入坠魔崖下一探。”


  “一年多前,我在下面,看到了南宫家前辈的坟茔。”


  “!!!”


  “南宫道友,可愿相信在下?”


  “当然,我信你。”南宫鹊儿肯定道。】


  半月后。


  【“南宫道友,你让我们来这风露镇附近是要做什么?”


  “是啊,如今玄铭宗大弟子带着讨魔主力对付炼骨堂,尚在归途之中,我们离开了攀云坛,要是魔道此时派人来袭,岂不是白白让他们捡了便宜?”


  “让你们来这,是东方芜穹离开攀云坛前嘱托我的,”南宫鹊儿正色道,“他从螭耀神殿得到消息,魔道势力之一的百媚教,正是藏身于风露镇内。”


  “竟有此事?”


  “东方芜穹让我带人先来查探,确定消息正确之后,待他们回来,便可立刻讨伐百媚教。”


  “只是查探的话,我们倒是没有问题,不过还是多加小心为上。”


  “是啊,还是这位道友考量周全。”


  “自然,是得商议一二。”南宫鹊儿点头浅笑。 】


  ……


  【“堂主,我们的卧底传来消息,天云流二弟子带着留守攀云坛的大部分正道弟子去了风露镇外,说是要查探百媚教的详细地址,但是,那人私底下已经派了天云流的几个弟子先行潜入百媚教,正伺机挑起混乱。”


  “哼,看东方芜穹之前赚了不少名声,这天云流的也终于坐不住了吧。为了抢功,居然做这种小人行径,正道也不过如此。”


  “堂主 如今攀云坛正空,我们要不要……”


  “不必,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你们去做。”


  “弟子遵命!”】


  【修真界3608年4月,南宫鹊儿率正道集结于风露镇外,攻打百媚教。】


  【月黑风高夜。


  南宫鹊儿带人分头潜入风露镇。


  某个角落。


  “真是奇怪,这些百姓居然在魔教附近住得这么安稳,肯定有阴谋!”


  “小点声。不过也是,说不定这些人已经和魔教狼狈为奸。”


  “魔教妖人邪术无数,据说百媚教就是以媚术见长,他们也许是被迷惑了而已。”


  “等我们攻下百媚教,自然有人来解救他们,到时候就知道事实真相了。”


  突然,镇子深处传来震动,火光明灭。


  “看来他们魔教内也不安分,正好便宜我们。走,我们趁乱前去看个究竟!”


  “好!”】


  【不久之前。


  百媚教内,“易莫离”坐在桌前,面容呆滞。


  突然,不远之处火光冲天,震响轰鸣。


  “易莫离”无动于衷。


  一个身影闯入,站在“易莫离”面前仔细端详着。


  “果然如我所料,这东西只是个傀儡,哼哼,真不愧是姐妹情深,居然拿自己的姐姐来给傀儡提供力量。唉,还是便宜我吧。”


  人影伸出两指点在傀儡的心核,心核被点亮,冥冥中,似乎有另一处在响应。


  “在地牢吗?”


  人影避开守卫,逐渐接近地牢。


  地牢内,易莫离被牢牢捆住,身上贴着各种符箓。


  人影走入地牢,避开符箓,驱使着缠满符咒的链刀刺入易莫离的丹田,开始吸取她的力量。


  正在这时,一怒斥声在地牢中响起。


  “大胆贼人!竟敢伤害我姐姐!”易相逢带着两三个弟子出现在此。


  人影急速撤退,避开易相逢的攻击,随后快速冲出地牢,向外跑去。


  “来人啊,有人偷袭教主,快来人!”


  “正道卑鄙!居然趁教主闭关闯入!”


  “不对,好像是两方人。偷袭教主那个人用的是我们魔修的功法!是炼骨堂!”


  “大敌当前,居然做这种事情,不知是哪位朋友,简直不可理喻!”


  一片混乱之中,有人趁机在百媚教外查探,也有人趁着混乱悄然跟着一道人影离去。


  不久之后,百媚教址亮起一道阵法。


  “炼骨堂的,别想逃走,让我们同归于尽吧!”


  剧烈的爆炸之后,百媚教化作一片废墟。


  天际微亮,镇民从家中走出去,惊慌地看着彼此。】


  【修真界3608年4月,南宫鹊儿率正道集结于风露镇外,欲攻打百媚教。


  炼骨堂趁机偷袭百媚教教主,教主易莫离伤重身亡,百媚教教主之妹易相逢,开启天煞阵,与敌人同归于尽。】


  【一道人影匆匆走入据点。


  “堂主,您……”


  “正道派人假扮成我们炼骨堂的人偷袭了百媚教,易相逢开启天煞阵和那些人同归于尽,我侥幸跑了出来。”


  “可惜了,我此行只拿到易莫离大半的功力,仅仅让我进入元婴期大圆满,否则……”


  “通知下去,我要闭关,最近都老实点,一干事项,等我出关再说。”


  “遵命,堂主。”】

评论(19)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