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球

明早醒来,会有好多好多评论吗?
时刻在爬墙边缘试探ing
言情耽美无cp
见一个爱一个
新欢白月光
旧爱黑玫瑰
关于cp
情感主攻,体位互攻。

银铃述念 第七章


  【魏婴站在一处角落里,一会儿,一个温氏的侍女捧着一壶酒走来。


  “魏公子,这是你要的酒。”侍女说道。


  魏婴接过,打开酒壶痛快地喝了一大口,这才说道:“好酒!多谢姐姐了!辛苦你跑这一趟,这个香包给你!”


  “服侍客人是婢子的本分,怎可……”


  “香包予佳人,这是妙到好处,你不要,留在我这个俗人身上,可就白糟蹋这东西了。姐姐收下吧,不值几个钱的。”


  “这,谢谢公子了。”侍女接过香包,开心地把玩片刻,这才小心收入袖中。


  “公子可还有吩咐?”


  “没了没了,啊,确实是有一件事。”魏婴凑到侍女身边小声问,“姐姐,你知道附近哪里人少一些吗?我可不想被人盯着喝酒。”


  侍女垂首敛袖一笑:“公子,别院内凡客人呼喊,若十息内无侍人来到,是要挨罚棍子的。”


  “公子要躲人,怕是要上树了呢。”


  “若是公子只是担心被其他客人看见,往那边走些即可。”侍女指着一个方位说道。


  “哦?那边没人逛过去吗?”


  “那里是供婢子们早晚进出别院的侧门,没什么风景,现下正关着,倒是可以躲躲闲。”


  “哦,原来姐姐也会偷懒……我会保密的,不告诉别人!”魏婴朝着侍女闭了下右眼。


  “那……”


  “魏婴 。”


  蓝湛走出来,冷冷地看着魏婴二人,侍女吓了一跳,连忙朝着魏婴匆匆行礼,拿起托盘走开了。


  “什么事啊,蓝二公子?”魏婴提着酒壶靠在树干上,无所谓道。


  “对了,你怎么也在这,莫非和我一样受不了他们辩论,出来躲懒吗?”


  “你找了十几个人,问路,要酒,果品,点心,这些借口用了不只一次,魏婴,你在打听什么?”蓝湛冷然道。


  “你在跟踪我?蓝二公子,这可不是你家家风吧。”魏婴皱眉。


  “魏婴,旁人阴私,与你无关,你莫要因为无聊就肆意妄为,一点也不顾惜你的名声。”


  “你在打听温家巡防,打听家主一脉动向,这些和你有什么关系?”


  魏婴叹了口气,下意识揉了揉额头。


  “一时好奇,你问这么多做什么。就当我第一次到岐山,什么都想知道呗。更何况,我能从侍从那打听到的,肯定是能让我知道的啊,温家威风赫赫,不至于连御下都不及其他人吧。”


  “我不过就问个路,顺带闲谈几句打发时间而已。瞧你那正经的,没见过三姑八婆聊天吧,都是这样的。”魏婴摆摆手解释道。


  “……”


  “还有啊,蓝湛,你出来不会是要捉我回去吧,我在外面瞎逛也碍着你了?”


  “没有。”蓝湛掷出这两个字,甩袖离开了。


  一直在默默旁观的魏行渊冷不丁道:“怎么说呢,感觉这现场版还不如蓝景仪写的《玄正史记》里写得精彩啊。”


  蓝婉点头同意。


  温连霄也点点头:“好平淡的感觉,这算吵了吗?还有,老祖见到含光君怎么和以前差别这么大啊?”


  “可能是没在意吧,老祖在专心打探消息呢,以及,这应该不算吵架,那句勿论云梦,当顾姑苏都还没说呢。”


  “所以是接下来才吵啊。”魏行渊叹息道。


  “不过,老祖现在就在打听这些事情,他到底是知道了什么吗?”蓝婉问,“还有,含光君怎么一直盯着老祖啊。”


  “谁知道啊。”】


  [很想说忘羡szd]


  [不合适吧,都准备开撕]


  [了。]


  [等一波玄武洞!]


  【又一日,上午辩论结束后,各家子弟统一换上骑射劲装,开始狩猎赛。】


  【魏婴四处闲逛,不久遇到了温宁。


  “琼林,好久不见,我刚才看温家的队伍没你,还以为你没来呢!温老医师最近如何?”


  “魏公子,四叔身体硬朗,多,多谢你挂念。我箭术不算好,所以,所以没上场,可是家主吩咐过,我们,必须要来,我才,躲在这里练习的。”


  “你的箭术怎么不好了?要不是你一碰到人多就害怕,温家有谁射得比你好啊,刚才试射那会儿你没看见,都有脱靶的!”魏婴道,“对了,你们家主具体吩咐什么了?不会是让所有子弟都要旁听辩论吧,那些辩论清谈无聊至极,我都要逃!你们受累了。”


  “不,不是,只是家主说,说想看看我们的实力,所以,要求全部温家子弟,参加上午的辩论和下午的比试各一项而已,至于去哪一项,都是我们自己选的,还有就是清谈会结束,我们得交一份心得感悟。”


  “难为你了。”魏婴拍拍温宁的肩膀。


  “没,没事,不是很难。”温宁笑了笑,“我可以,找姐姐帮忙。”


  “情姐呢,她怎么没有和你在一起?”


  “姐姐被长老叫去了,好像是,有人受伤了。”温宁回忆道。


  “这样啊,”魏婴摸了摸下巴,突然搂着温宁往偏僻处走了走,“琼林,问你个事,既然你们家主说要全部温家子弟都参加,你们家主的儿子呢,应该也来了吧,让我见识见识呗!”


  “啊,这……这个,温旭长公子没来,他好像,离开岐山很多天了,二公子倒是来了,听说,好像是参加了狩猎赛。”


  “他也参加了试射吧,那我刚才可能见到了,长什么样来着?”


  “样子……没什么特点,不过,家主让他的心腹,温逐流温先生贴身保护二公子,如果,如果魏公子在试射场有看到没有穿骑射服的,他旁边就应该是二公子了,应该吧。”


  魏婴回想了一下,“哦,脱靶那个!”


  “啊……”


  “你就该上去试试,没准能参加接下来的狩猎赛,连那个二公子都有资格,你就算射得再差,至少也能射在靶子上吧。”


  “没,我比不上的……我不敢……”温宁急得要哭。


  魏婴难得扶额长叹。


  “对不起,魏公子,让你失望了,我辜负你以前的指点了。”


  “别放在心上。”魏婴摆摆手,“除了你们家主这……二公子,别的长老的子弟有厉害一些的来吗?”


  “好像,大部分,都下山了。”


  “也下山了?”魏婴奇道。


  “对,大概是和大公子前后脚的功夫吧,都带了一队人,前些时候是我值守在山下,我记得是这样。”


  “可惜了,难得来一趟,都没见到几个温家才俊,嗯,琼林你算一个。”


  “魏公子,你,我没,谢,谢谢公子。”


  魏婴失笑。


  “你刚才说大部分,那还有别的一些呢?”


  “剩下的,都在负责筹备和维持清谈会,所以不下场。”


  “这样啊,琼林,你再和我说说那个温旭大公子吧,二公子是个会射脱靶的,大公子不会也这么差劲吧。”


  “没,没有,我大伯说,二公子是被妇人之仁惯坏了,他是,二夫人亲手抚养。大公子则是长老们悉心教导,所以,很有才略,家主对他很满意的。”


  “看来你们家大公子很快要成为少家主了,那二公子呢,你们家主打算怎么安排啊?”


  “啊,这……这我不太清楚,可能是随便给个差事吧。大伯说,反正家主已经下令让温逐流先生照顾和保护二公子,无论以后做何打算,至少,不会出大问题吧。”


  ……


  “看来温家这时候就开始筹谋了。”魏行渊猜测,“趁百家集结打探情报,再派嫡系一脉分赴各处勘察细节。顺便,也选拔一批能用的人才出来。”


  “又知道了,你们脑子到底怎么长的啊。”蓝婉不由问道。


  “这不是很明显了吗?”


  “没有很明显。”温连霄面无表情。】


  [是的,我没看出来。]


  [被老祖带偏了。]


  [谁让他一个劲说可惜。]


  [可惜,个鬼啊,话都套]


  [完鸟。]


  “你被带偏了吗?”魏无羡问江澄。


       “没,有。”


  




评论(10)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