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球

明早醒来,会有好多好多评论吗?
时刻在爬墙边缘试探ing
言情耽美无cp
见一个爱一个
新欢白月光
旧爱黑玫瑰
关于cp
情感主攻,体位互攻。

银铃述念 第六章续

     【“真不愧是狗似主人,两只见狗怂,一点长进都没有!”

  “小白!你要死啊,给我下去!”魏婴一边哀嚎,一边试图把黑犬推开。】

  另一厢,魏无羡在看到天幕中四狗狂奔之时,就已经怂得躲在了蓝湛和江澄身后。

  “狗!有狗!有狗啊!”

  “魏婴,那不是真的。”

  “瞧你那怂样,又咬不到你。”

  [聂引歌:给黑狗起名“小白”,老祖好特别。]

  [老祖怕狗吗?那还养狗]

  [?]

  [但三毒圣手看着喜欢狗]

  [为了师弟,怕狗但养狗]

  [云梦兄弟szd!]

  “……”

  “江澄,你以后会……”

  “不了,我现在忙得要死,哪还有时间养?”

  “师姐不还在吗?”

  “你听不懂吗?我不喜欢养东西了。”

  “说谎。”魏无羡低头小声道。

  【进到莲花坞,江澄脚边的三只狗已经撒欢跑远,唯有被唤作小白的黑犬期期艾艾地躲在魏婴身后,嘤嘤地委屈叫唤着。

  魏婴怕狗怕得要死,可这狗偏偏是他自己逞强执意要养,只好生生受着了。饶是如此,他也要闭上眼扒拉着江澄。

  “阿羡,阿澄,你们回来了!”江厌离出来迎接弟弟们。

  “师姐!我给你带了好多东西!走走走,我帮你拿回去!”说着,魏婴头也不回地勾脚将小白送到江澄身边,拉着江厌离跑远了,“江澄,师弟们的东西你去送!”

  “用不着你说!”江澄站在原地拦住想要跟着主人跑的小白,大喊道。】

  [……想不出骚话,楼下]

  [老祖躲狗,狗狗委屈]

  [师兄跑路,师弟干活]

  ……

  【魏婴拉着江厌离小跑着往屋子去,途中碰到了小师弟,魏婴只稍稍打了个招呼就走开了。

  小师弟小声提醒:“大师兄,虞夫人前日回莲花坞了。”

  “嘶,这么不巧!”魏婴沮丧道。

  “阿羡不怕,”江厌离安慰道,“阿娘最多呆两天,很快就会继续出门夜猎的。”

  “可是虞夫人是莲花坞的女主人,是师姐的娘亲,留在莲花坞是很正常的,师姐也想虞夫人多陪陪你和江澄吧。”魏婴放下手上的东西,两手握着江厌离的手腕微微摇晃道,“大不了我最近乖一点,叫虞夫人寻不到我错处好了,她总不能无缘无故罚我吧。再说了,江叔叔,师姐,还有江澄,你们都会护着我吧。”

  “你要真能乖一点就好了。”江厌离点点魏婴的额头。】

  [虞紫鸢似乎很少在家]

  [很快就出门]

  [连自己女儿都这么说]

  [讲座时不就说了]

  [性情不合]

  ……

  【江厌离走进屋子。

  “阿娘,阿澄听学回来了,现在正和师弟们呆在一起。他也给阿娘和我选了些胭脂,托我给带了过来。我不太懂这些,阿娘您帮我看看,哪个颜色更适合些?”

  江厌离挑了几个给虞夫人看,都被否决了,接着,虞夫人自己拿过胭脂翻看,挑了个接近石榴花色调的胭脂让江厌离试试,涂上果然气色好了许多。她自己则选了个丹色的胭脂收入袖中。

  “阿娘不试试吗?”江厌离问。

  “试什么试,都不是小姑娘了。”虞夫人赶着江厌离走,“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死脑筋的弟弟怎么可能想得到送胭脂,也就是那个爱撩拨女孩子玩的小子才会耍小花招。告诉他,仔细着皮痒,要是再闯祸,小心挨鞭子!”

  虞夫人关上门。江厌离转身冲着躲在附近探头看过来的魏婴,无声地做着口型:

  “阿娘很喜欢。”

  魏婴俏皮地眨着眼,捂着嘴笑了。】

  [想要色号!!!]

  [老祖好会讨人欢喜。]

  [我要有这手段我会找不]

  [到情缘?!]

  [唉,忆往昔……]

  [人生处处皆刀子,]

  [不是现在吃刀子,]

  [就是马上吃刀子。]

  [你们,好狠。]

  ……

  “亏大发了,早知道虞夫人这么好哄,我就……”

  “你就怎么样?小心我阿娘说你不务正业抽你鞭子。”

  “你有本事你送啊,想想你的择妻条件,你不主动怎么娶得到合心意的?虞夫人说得没错,死脑筋!”

  “你!”

  【魏婴呆在房间里,书籍纸张散乱在地,桌上也堆满了各种古籍。

  “魏无羡,你之前不是说想吃螃蟹吗?阿姐今天……你这干什么呢?被阿娘看到肯定要说你了。”江澄开门进来,被屋内乱象惊到。

  魏无羡没有理会,反而兴奋地招呼江澄。

  “来来来,快进来,江澄,给你看点好东西!”

  “停停停,停下,别踩到书了,这可是古书!”江澄留意到魏无羡脚边摆放的物什,急忙喊道。

  魏无羡低头一看,无所谓地弯腰两下捡起书,随意叠放到旁边摇摇欲坠的一摞书顶上,拿着两张纸递给江澄,也留下一串带墨的脚印在地面与散落的稿纸上。

  “记得我上次说的螃蟹阵吗?我弄出来了!”】

  [螃……螃蟹阵?]

  [应该是困阴阵吧]

  [金若瑄:老祖好……好特别的起名方式。]

  [想想随便]

  [还有小白]

  [丢脸都丢到后辈面前了。]

  【“什么螃蟹阵?”江澄拿过纸端详着,“你给我看这个有什么用,我又不熟悉阵法符箓。”

  “给你看就看!不懂我讲给你听,以后会有用的。”

  魏无羡用手指着阵法的关窍,一点点地详细讲解着,话毕,慢条斯理收好草稿,塞了其中一张到江澄手里,说道:

  “虽然还只是阵法雏形,但后面顶多改些小细节,大体还是照着这个画的。”

  “等下次我们出去捉水鬼就可以试试了。不过现在我还要研究研究怎么把阵法布置在水下,这个还差一点,过两天就应该解决了。”】

  [老祖亲自传课,赚大了]

  [我听懂了,我居然听懂]

  [了!]

  [阵法考核从来没及格的]

  [我居然听懂了!!!!]

  [魏宏:困阴阵发展至今虽然有变形,但是基本构造和老祖初创的是一模一样的,只要掌握基础节点构造,后面的阵法变形是很容易记住的。只是你们这些学子不肯用心专研。]

  [受教了,魏老师!]

  [受教了!]

  [受教了!]

  [谢谢魏老师!]

  ……

  【“你这螃蟹阵……和现在修真界通用的封印邪祟的阵法有什么差别啊?不会只是更复杂了吧。”

  “不识货!”魏无羡狠狠地敲打江澄的头,“现在仙门在夜猎时用的所谓封印阵,只是剑术的一种运用,将灵力注入灵剑形成剑栏,把邪祟圈禁在一个范围内,一旦灵力耗尽,或是灵剑被击飞,剑栏就会消失,另一种法子是用诸多材料绘制阵图,平日积蓄灵力,使用时再开启,缺点是布置耗时,而且压制邪祟的能力是固定的,一旦邪祟力量暴涨,极有可能突破封印。”

  “我的螃蟹阵布置时间短,随启随用,而且不需要额外在消耗灵力,你甚至可以拿着灵剑入阵继续对付邪祟,打累了,唉,出来歇会儿,邪祟也跑不了,休息好了,再入阵接着打。”

  “这听起来怎么这么损呢?”

  “闭嘴!我刚才说的记住了吧!回头可别忘了!”魏无羡白了江澄一眼,“走吧,吃螃蟹去!”】

  [螃蟹阵……螃蟹……]

  [聂引歌:对不起,这个叫法好魔性,我都快忘记它原来叫什么了……]

  [金若瑄:连三毒圣手都这么叫,当然螃蟹阵!]

  [螃蟹阵呗,老祖这个创]

  [造者就是这么叫的]

  [困阴阵是别人取的吧]

  [江流然:难听死了!]

  [螃蟹阵,噗哈哈哈!]

  “这螃蟹——不是,这阵你换个名字不成吗?”

  “那——鱼篓子?”

  “还不如螃蟹呢,起码没人听得懂这是干什么的。还好这个名字没传出去,约定俗成的也好。”

  “困阴阵难听死了,俗气!”

  【画面在少年人远去的身影里开始变化。

  再一转,便是在岐山百家清谈会上。】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