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球

明早醒来,会有好多好多评论吗?
时刻在爬墙边缘试探ing
言情耽美无cp
见一个爱一个
新欢白月光
旧爱黑玫瑰
关于cp
情感主攻,体位互攻。

25

“江澄,你那时是不是也是因为我才没有去争功劳?”魏无羡突然问,“我说的是射日之征之时,不是说后来,你忙着找我,对不对?”

“你想多了,我忙着招兵买马呢。”江澄反驳道。

魏无羡不信,看向江厌离。

“阿澄没说心里话。”江厌离道,“你那时失踪,他可着急了!”

“阿姐!”

【“论功行赏完毕,金光善在不夜天设下庆功宴。席间,金光善提及金江两家联姻之事,魏无羡在问询过他师姐之后,托词江厌离要为双亲守丧三年,暂时不考虑谈婚论嫁,故而两家联姻暂缓。”

“其后,玄正二十一年、二十二年,两家相安无事,江澄、魏无羡二人一心,全力重建莲花坞,云梦的两大禁制,‘九莲杀阵’、‘桃花聚灵阵’便是这一时期由魏无羡构想并完成的。另外让我说句题外话啊,这一时期老祖还有诸多自创符箓经灵宝阁流出,这可是让老祖和聂怀桑赚了个大的!后来先祖江厌离嫁到金鳞台时的那十里红妆,可也是从这里攒出来的!”】

[老祖这就开始帮师姐攒嫁妆了吗?!]

[啊啊啊我也想要有老祖这样的弟弟啊啊啊!!!]

[做梦吧,梦里有老祖……]

[我老祖啊啊啊……]

[别捅刀!这个专题的刀已经够多了!!!]

[卧槽你们!]

[快过快过!]

[过!]

……

“阿羡。”江厌离转头看向魏无羡,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师姐,我和江澄说过的,等你出嫁,我们早晚会让这场大礼在一百年内,人人提起来都叹为观止,赞不绝口,没有人能比得上。我们会看着师姐你风风光光的礼成。”魏无羡想起先前一堆破事,蓦地心生愧疚,柔声道,“之前是我不好,太意气用事,叫你和江澄担心了,等离开这里,我们回云梦,师姐你看上谁,我就给你绑回来,到时候一定让师姐你风光大嫁!”

“这些都是虚的,我只要阿羡和阿澄都好好的就足够了。”

【“玄正二十三年,金氏邀请各世家于百凤山围猎,之后又开宴席,并且重议联姻之事。”

金若瑄眨眨眼,继续道:“虽然这里能用一句话概括,但我觉得可以多说一些关于金子轩追妻路上的拦路虎的故事。”】

[哈哈哈老祖这个姐控!江澄都没有他这么过分的!]

[魏无羡:金子轩算什么?我师姐她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人!]

[拦路虎简直了哈哈哈!]

……

“阿羡。”江厌离哭笑不得地唤道。

“就是嘛,这天幕说得对,师姐你这么好,当然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人!”

【“故事要从玄正十八年,老祖和三毒圣手还在云深不知处听学开始。”】

【“当时金子轩与其未婚妻江厌离尚未见过面,仅凭父母之命便要和另一个人捆在一起相守一生,金子轩自然心怀不满,某一日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江厌离出言不逊。”

“魏无羡恰好在场,当然是得维护自家师姐的,谁知金子轩越说越过分,魏无羡气愤之下,直接大打出手!打完还不解气,魏无羡拖着金子轩直接去找了当时司掌蓝氏家规刑罚的蓝忘机。”】

“打完跑了不就得了,我找蓝湛干嘛啊?”

“谁知道?”

【“魏无羡先是直言自己在云深不知处内与人斗殴,违反蓝氏家规,特来领罚,接下来马上说自己打人也是因为金子轩出言不逊辱及家人亲眷,竟然是让蓝忘机也必须处置金子轩,总之,蓝忘机决议,两人各打了五十戒尺,不过因为魏无羡主动认错,所以减二十。打完之后,魏无羡借口担心金子轩受罚以后反而变本加厉,居然说动了蓝忘机时刻监督金子轩,只要他有一点出格的地方,家规处置!这么一来啊,金子轩在后来的日子简直是生不如死。谁让蓝忘机是出了名的恪守规矩呢,稍有不慎,就是挨打抄书的。”】

[哈哈哈,谁让你惹了姐控,活该!]

[明明老祖在听学时自己也是经常违反蓝氏家规,但是反过来用着也是一套一套的啊!]

[老祖不愧是老祖!]

“……”魏无羡。

“……”江澄。

“那人果然不是你,你要是有这么聪明能惹出这么多事?”江澄。

“我当年,为什么这么傻呢?”魏无羡亦是懊恼道。

【“老祖当时还放出话来,说我家师姐看惯了世家公子榜上的第四和第五,这眼光自然是水涨船高,比他们差的当然不行。然后,等听学结束,魏无羡就带着江澄以及聂怀桑,想了些法子刷名次,硬是在第二年公子榜出的时候把自己升到了第三位,把江澄也提到了第四位,狠狠地踩了金子轩一脚!”

“至于怎么刷名次嘛,简单,除邪祟,越邪门越难的越好,然后找些人把这些事迹写个话本去酒馆说书,哎,成了!”】

[有这两个弟弟,师姐还嫁得出去吗?]

[对啊,一个第三,一个第四,师姐不就只能选双璧了吗?后来怎么又嫁给了金子轩?]

[因为后来老祖专门拉着金子轩带云梦子弟去夜猎了整整一年,把金子轩名头弄上了第四。至少比江澄高了嘛。]

[老祖是刷名次刷上瘾了吗?还带着姐夫去。]

[不是,他是带着一帮弟子看着金子轩除邪祟,自己在后头教学的。]

[金子轩太惨了!]

[谁让他之前出言不逊!]

[追妻火葬场哈哈哈!!!]

[这个拦路虎太给力了!]

……

“江澄,出去以后我们也来一次吧!”魏无羡蠢蠢欲动。

“别想了,就你夷陵老祖的名头,已经不在公子榜上了。”

“太可惜了!”

【“有些人已经提到了,没错,百凤山围猎后的宴会上,金氏重提联姻一事,这一回,魏无羡只说让金子轩以夜猎成名,何时成名,何时娶妻,于是这婚约就又定下。玄正二十四年,江厌离过了三年守丧期除去孝服,而金子轩,被老祖拉着夜猎一年之后,也勉强达到娶江厌离的资格,故而两家正式开始议亲。”

“玄正二十五年,六月,江厌离大婚,云梦江氏与兰陵金氏联姻,这一场婚礼堪称百年盛景!大婚之时,兰陵金氏召集画师,特意将这一场婚礼的场景绘制下来,分别制成两幅画卷,其名为《金莲盛景图》,金指的是兰陵金氏,莲指的是云梦江氏,亦是取联姻之意。此画卷一幅送给了云梦江氏,一幅留存金鳞台,由于受到精心保护,此图依旧保存完好,即使千年之后的现在,也能从此画中得览当时的盛况。”

说完,金若瑄向后走去。不知何时,屋子后面已然摆上一张长桌。蓝明远四人正小心翼翼地将两幅画卷紧挨着摊开,这两幅画卷严丝合缝地并在一起,竟是一画二分,共绘一景!画上描绘了一场在金鳞台举行的盛大婚礼,一对新人立于金鳞台之上,新郎俊朗英气,新娘温婉动人,在座的客人亦是各有风姿,不逊旁人,金鳞台上红绸满堂,百花齐放,灵物作饰,富丽堂皇,金鳞台之外,白日烟火,与日争辉,又有十里红妆,热闹非凡,堪称百年之最。】

[啊啊啊啊!!!]

[这是!这是千年前那一场金江两家的婚礼吗?]

[《金莲盛景图》!我们居然能够看见千年前的《金莲盛景图》!我我我……我要激动得去跑圈啦!!!]

[楼上晚点再去跑吧,这讲座说不能还有高能的呢。]

[好好好好好好!]

[我看见老祖了!右边席第五位!]

[我也看见啦!老祖超帅的啊啊啊啊!]

[还有三毒圣手!还有姑苏双璧!!!]

[赤峰尊和他夫人也在!!!夫人在女眷席第一位!]

[我看到了!]

……

[我师姐今天最美!!!天下最美!不接受反驳!]

[好漂亮!当年是谁说云梦江氏的嫡女容貌平平的,出来受死!]

[真美!]

……

“师姐真漂亮!”魏无羡道,“江澄,以后师姐的婚礼也要弄成这样,不!比这更好!”

“那你想好怎么帮我阿姐攒嫁妆了吗?别光说不干啊!人家可比你想得多,也厉害得多。”江澄指着天幕中坐在江澄下位的魏无羡道,“最起码人家能亲手操办阿姐的婚事,还看得到阿姐成婚,至于你,要不是有现在这机缘,你还在乱葬岗种菜呢。”

“哦……我努力努力……尽量吧……”魏无羡委屈道。

“好啦好啦,阿澄不要这样!”江厌离摸摸魏无羡的头,道,“阿羡别听阿澄瞎说,阿羡也很厉害的!师姐不喜欢太热闹,只要有阿羡阿澄在,婚礼简简单单也很好啊!”

“不要!师姐的婚礼就该像上面那样!我保证!肯定能办到!”

“你啊。”江厌离点点魏无羡的鼻尖。

“师姐!~”魏无羡撒娇唤道。

【“金江两家联姻之后,暂且相安无事,期间,老祖完善了鬼道的修炼之法,并且还研究出了如何在弓箭之上附灵提高其对邪祟的杀伤力,一时间,夜猎携带弓箭之人骤然增多。而后,玄正二十七年八月,当时还是金少夫人的江厌离被诊出已怀胎足二月,故而兰陵金氏向各家发帖,言为庆贺少宗主后继有人,故而定于九月初九日,重阳节当日,于金鳞台设菊花宴,邀各世家一聚。”】

[什么菊花宴!鸿门宴!]

[我老祖啊啊啊!明明是为了庆祝师姐有孩子的高兴日子,为什么这么残忍!]

[楼上别说了,金光善不得好死!连自己媳妇都能利用的人没人性!!!]

[万恶之源金光善,不得好死点天灯!]

[金光善快点去死啊啊啊啊!!!]

[金光瑶也不是好的!]

[别说了!我已经哭了!]

[老祖!!!]

……

纵然早有准备,然而骤然得见,还是教江厌离悲痛交加,身子晃了晃,险些摔倒在地。

“师姐!”魏无羡连忙扶住江厌离。

【“当晚具体的情况,我们不得而知,仅从《玄正史记》记载知晓,老祖落入陷阱,被引得邪气入体,走火入魔,暴毙身亡,老祖死前,驭使灵禽将阴虎符带走,这才叫金光善没有得逞。之后,金少夫人发了疯,当众宣布休夫,同其弟江澄回返云梦,次年四月,产一子,取名江凌。至此,两家联姻破裂,不复如初。”

“又一月,清河聂氏聂怀桑,与姑苏蓝氏蓝忘机现身金鳞台,并且邀请各大家主到场,揭露了金光善、金光瑶为谋夺阴虎符,直接设计陷害老祖身亡所犯的种种罪状,证据确凿,由此,金光善、金光瑶父子被兰陵金氏除名,金氏宗主之位由原少宗主金子轩继任,数月后,金光善因马上风而死,金光瑶却是下落不明,此后亦难寻踪迹。”】

[不愧是老祖的头号粉丝,就是给力!]

[不是头号,头号是景仪,那聂怀桑只能是排第二的。]

[没错,怀桑吹老祖吹得没景仪好,景仪吹了一整个《玄正史记》,怀桑就一个话本还有灵宝阁。]

[一个灵宝阁还不够第一吗?]

[肯定不够啦!]

[呜呜,老祖……]

[我们都这么努力找话题了,你们别哭啊呜呜呜……]

[呜呜呜……我也要哭了……]

[老祖,你死的好惨啊……]

[老祖,你早点回来啊!]

……

[对哦,老祖后来都复活了啊,你们都在嚎个鬼啊?!]

[他回来了也不能阻止我们哭啊!他本来!本来就不该死的!]

[他那么好!!!]

……

“师姐,你看,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我的!”

“是啊,我们阿羡,最讨人喜欢了。”

【“第三讲的内容到此介绍完毕,接下来接力棒交给明远了!”金若瑄道。

“那么,明日此时,云深不知处,不见不散哦!”蓝明远笑着挥手道。】

[不见不散!]

[明远哥哥不见不散!]

[大家都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明天见!]

评论(7)
热度(3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