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球

明早醒来,会有好多好多评论吗?
时刻在爬墙边缘试探ing
言情耽美无cp
见一个爱一个
新欢白月光
旧爱黑玫瑰
关于cp
情感主攻,体位互攻。

24

【“其实这一讲,也可以叫做‘夷陵老祖的身死之谜’或者‘老祖死亡前后因果记录’。”金若瑄道,“因为玄正二十一年至玄正二十七年的这一段历史的关键人物,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两家联姻破灭的直接原因,就是在玄正二十七年九月,夷陵老祖被金光善设计,身死金鳞台,其后先祖江厌离宣布休夫,至此两家联姻破裂。”】

“阿羡!”江厌离不由抓紧魏无羡。

“师姐师姐,放心!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至于在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且容我慢慢讲来。”金若瑄道。

“玄正二十一年,射日之征结束。清河聂氏、兰陵金氏、云梦江氏、姑苏蓝氏四大家族开始论功行赏。这头功,自然是归清河聂氏赤峰尊,第二嘛,姑苏蓝氏当之无愧。可是这第三……”金若瑄说到这里,不禁摇了摇头。

“按理来说,夷陵老祖魏无羡一人一军,屠戮温氏修者无数,决战之时更是一力掩护二尊退开,而后独战温若寒。这份功劳,不可谓不大,魏无羡当时尚且还是云梦江氏弟子,因而,云梦江氏,本当是居第三位的。”】

[金光善不要脸!]

[上战场不出力,战后才抢功!]

[就是,兰陵金氏在射日之征时净挑轻松的活干,一遇到难事就哭丧求援!]

[他好意思和云梦抢!]

【“虽然我是兰陵金氏出身,祖上亦是与金光善一脉相承,但我还是要说,玄正年间金光善手底下的兰陵金氏,根本配不上‘启智明志,朱光耀世’这几个字,他们,全部都不是什么好货!”

“回归正题,云梦江氏,本当是居第三位的。然而在战后,金光善同意三尊之一的孟瑶认主归宗,正式改名为金光瑶。之后,便有消息传出,是兰陵金氏派金光瑶卧底温氏,伺机传出温氏机密,并且在最后成功刺杀温若寒。由此,兰陵金氏在射日之征中得到的功劳,便突然凌驾于云梦江氏的头上。”】

[射日之征时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都有参战,只不过一个出工不出力,一个刚遭逢大难,有心无力,两个家族的功劳差不多是持平吧。这不就成了比老祖和金光瑶谁立的功劳大?金光瑶比得上我老祖?!]

[谁让他抢先拿下了温若寒的狗头呢!]

[不能这么算吧?]

[又不是我们说了算,你得问玄正年间那些人是怎么算的!兰陵金氏家大业大,欺负三毒圣手少年继位,英雄气短吗?]

[不行!我老祖帮打下的第三,凭什么让别人夺去!]

[大概他们看重辈分,金光善好歹是长辈,总要给他留点颜面吧。]

[论功行赏这种时候讲什么颜面,射日之征这种大事件难得一遇,若不是后来先有老祖创立鬼门,后有主母联合五族,创立云天学宫,这次基本就定下之后几百年间几大家族排位了好吗?以后别人都会说四大家族联合围剿温狗,可惜云梦江氏人丁单薄,竟然只得了末流之功,你希望听到这种话吗?你乐意吗?]

[不!乐!意!金光善去死!]

[万恶之源金光善!去死!]

……

[为什么三毒圣手和夷陵老祖那时不反驳啊!]

[反驳有什么用?人家金光善辈,分,高,啊!]

[辈分高有什么用,他辈分高不还好意思让老祖交出阴虎符!这么明目张胆地觊觎阴虎符这鬼器,后来还为了阴虎符设计害死了老祖,呵呵,他辈分高了不起?]

[就会动这些歪脑筋,亏他们兰陵金氏还是皇室子弟后裔,有本事射日之征时上啊!]

[他能有什么本事,欺负小辈的本事?]

[有本事他去怼聂明玦和蓝曦臣啊!]

[上面说皇室后裔的,你提醒我了,皇室更多阴私,我觉得兰陵金氏怕不是把从皇宫学到的勾心斗角的东西挪到修真界来了。]

[你也提醒我了,兰陵金氏不去当皇帝修什么仙啊!]

[大概宫斗失败,逃出来保命?]

[阔以阔以,有理有理!]

[搞得修真界乌烟瘴气的!他们把修真界当什么了?]

“这金光善也太过分了!”有云梦的子弟说道,却马上被旁边的人堵住了话头。

“江澄,你那时是不是也是因为我才没有去争功劳?”魏无羡突然问,“我说的是射日之征之时,不是说后来,你忙着找我,对不对?”

“你想多了,我忙着招兵买马呢。”江澄反驳道。

魏无羡不信,看向江厌离。

“阿澄没说心里话。”江厌离道,“你那时失踪,他可着急了!”

“阿姐!”


评论(5)
热度(3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楂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