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球

明早醒来,会有好多好多评论吗?
时刻在爬墙边缘试探ing
言情耽美无cp
见一个爱一个
新欢白月光
旧爱黑玫瑰
关于cp
情感主攻,体位互攻。

猫与知更鸟(下)

   9

 

    I’m hurt.

    

    “哇哦,看起来真的很疼。”


    蝙蝠侠……蝙蝠侠会来的……坚持……他会来救我的……

 

    “噢,小鸟儿,坚持住呐,接下来会更痛哦。”

 

    “那么,让我们搞清楚吧,哪个更痛,A,或者B?正手?反手?”

 

    蝙蝠侠……布鲁斯……布鲁斯……救我……

 

    “哦,爹地,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是我,公主,我将杀死知更鸟。”

  

    “这很痛苦,爹地。”

 

    “我懂,我懂,公主,但有时候你必须用残忍来表达善意。对吧,小小鸟?”

 

    “不……不不不……不要……不!”

 

 

    他睁开眼睛,从梦魇中逃脱,刺耳的笑声还在,在他的脑子里。

他在哪里?他摸索着,碰到了木板,发出“咚”的一声。

木板,门,他在……在……对了,他在仓库,小丑走了,小丑玩够了,把他留在了仓库。

有炸弹,他得离开,他得离开,他必须离开。他摸索着,找到了一个金属块。他开始敲击门,木板,砸出一个洞,还不够,他用另一只手抓扯着洞的边缘,试图把它扩大。不够大,不够快,他的手很疼,他怕疼,可是不可以停下,炸弹马上就要爆炸了,他得离开这里。

他弄出来一个大洞,足以让他爬出去,他摸到了一些松软的东西,很多很多,落在了他的头上,身上,但是不要紧,他可以挖出去。他的鼻子似乎吸入了一些颗粒,有些难受,但可以忍,他会逃出去的。他不停的挖,直到一只手碰触到空气,他爬出来,迷迷糊糊地看着前面长方形的石头,然后吐出一滩夹杂着块状物带腥味的液体。

他逃出来了。

10

 

他蹒跚地走在路上。他不知道他该去哪里,但他觉得现在这个状况好像很熟悉,他在流浪,他在找……找吃的,他低头和……和谁说话?

他的脚把他带到了一个地方,有人路过,远远避开了。有些人凑上来跟他说话,他没听懂,前面一个人推了他一下,他懂了。

他揍了那些家伙,得到了一点吃的,他一边吞咽着食物一边离开,找到了一个垃圾箱——他知道那是垃圾箱,也翻到了一些食物,他吃掉了。接着,他从里面翻到了一些布料,纸板,或者衣服,还有其他的东西,总之,他把自己藏在这些东西下面。

他睡着了。

 

11

 

有东西找到了他,它把他舔醒了,温暖的,湿润的,它的舌头。

他醒来,看见一双纯粹的碧眼,他把她搂在怀里。

她找到他了。

他安全了。

 

12

 

“喵。”

一声猫叫在蝙蝠洞中响起。

蝙蝠侠谨慎地看着这位闯入者。鉴于上次见面时这位夫人带着一群手下抓住了夜巡中的罗宾,还差点把罗宾的制服给扒了下来,并且给他们留下密集的爪痕,这份谨慎显然是必要的。

“呃,伊莎,你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吗?”

伊莎跳上桌子,把放在旁边的杯子推到蝙蝠侠面前。

那是一杯牛奶。

“谢谢提醒,伊莎,我待会就……”

伊莎伸出爪子,俯身摆出狩猎的姿态。

蝙蝠侠迅速拿起杯子,一饮而尽。

伊莎满意地叫了一声,悠闲地甩着尾巴往楼上走去。

通往大宅的暗门打开,阿尔弗雷德走了进来,他弯下腰将一个纸袋递到伊莎面前,“谢谢您,伊莎夫人,这是您的小甜饼,请拿好。”

伊莎挨着阿尔弗雷德的腿撒了会儿娇,叼起纸袋一溜烟的消失在门后。

“阿福,你叫她来的?”蝙蝠侠拿着空杯子怀疑道。

“当然不是,伊莎夫人只是想念我做的小甜饼,在我为您和少爷们准备宵夜时出现在厨房而已。不过,我确实是有小小地抱怨了一下某位知名不具的先生太过挑食,没想到她竟然如此慷慨地为我解决了这个问题。”阿尔弗雷德颇为感动地擦了擦眼角。

蝙蝠侠保持沉默。

“阿福!”迪克跑下来问,“你看见伊莎了吗?”

“她刚走。”蝙蝠侠说,“怎么了?”

“我的衣服,”迪克说,“伊莎抢走了我最喜欢的那件红色外套,那是我和小翅膀一起买的!”

蝙蝠侠回头,巡视一圈后视线定格在不远处放置急救箱的位置。

箱子被打开了。

 

13

 

他闻到了香甜的气味,那是食物的味道。

    “喵。”她在呼唤他,伊莎在呼唤他,他想起来了,他的伊莎,他的最爱。

他坐起身,有东西从他身上落下,他拿起来放到眼前。

柔软的,红色的。

红色!

“啊!”他胡乱地叫唤着,把那东西扔得远远的,他缩回角落,紧紧的抱住头,浑身颤抖。

 

谁,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我,我杀死了知更鸟!

 

有谁在笑,疯狂地笑,得意地笑,大声地笑。

不停地笑。

 

14

 

有毛茸茸的东西挨着他,挨着他的脚,他的手,他的身体,他的脖子。

他抬起头,小心翼翼地往外看。

伊莎还在他的身边,她看着他,蹭着他的手,探出舌头舔了舔他的眼睛,钻入他的怀里,她的同族们挤在他身边,围着他,包裹着他,暖融融的。

没有红色了,他是安全的。

她扒拉着他旁边的一个纸袋,抬头看了看他。

他把它打开,里面是一些饼干,他尝了一块,很好吃,很熟悉,很想,想念。

他抱着伊莎和饼干哭了。

“啊,啊啊,啊……”

 

15

 

伊莎给了他一样东西,白白的,软的。不知道用来做什么?他困惑的看着她。她也在看着他。他们对视了好一会儿,她拿回来,用嘴扯开,然后缠在他手上。

他似懂非懂地照着她的动作,把手包成了一个圆球,然后看向她。

她呜咽着又咕噜几声,打了两个滚,趴着不动了。

他焦急地想要过去抱起她,可是手上的球阻挡了他的动作。

一只原本趴在他背上的毛茸茸从他身上往下滑,扒拉几下,咬着他的衣角晃荡着。

 

16

 

她照着脸拍了他几下,把他弄醒,然后扯着他的领子想要往外走。

他爬起来,把她搂入怀里,毛茸茸们围在他身边,推搡着,催促着他出发。他一步一步地走着,她在他怀里发号施令,毛茸茸们负责执行,推着,扯着,把他带着走。有人的时候停,没人的时候走。

走到一个地方时,她又叫唤了一声,毛茸茸们停下了。

有什么东西在响,轰隆轰隆,由远及近。他两眼发光地看着来客,恐慌不安而又兴奋激动地被她甩了两下尾巴。

她从他怀里跃出,奔跑着,吼叫着,一跃跳到了黑美人身上。

刺耳的声音响起,他惊慌地把自己埋在毛茸茸堆。有谁惊慌恼怒地说着什么,他听不懂,但那个声音让他很安心,安心到想哭。

他来了,他来接我了,他来救我了……

有人接近,他低着头,用眼角的余光撇见了伊莎,还有黑色的披风。

那个人靠近他,他下意识往里躲。

那个人说了些什么,他没有听清楚,伊莎跑到他身边,伸出爪子,安抚着他。他抱着伊莎抬起头,看向身旁的人,一个哭泣的男人。

他认得这个男人。

“布……ru,鲁,布鲁…布斯……”他努力想着男人的名字。

男人蹲下,伸出颤抖的双手抱住了他。

“杰森,你,你活着……你还活着……”

他突然听清楚了,布鲁斯喊了他的名字。

这个男人是布鲁斯,是他的老家伙,他的头儿,他的父亲。

      他到家了。

评论(10)
热度(114)
© 山楂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