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球

明早醒来,会有好多好多评论吗?
时刻在爬墙边缘试探ing
言情耽美无cp
见一个爱一个
新欢白月光
旧爱黑玫瑰
关于cp
情感主攻,体位互攻。

猫与知更鸟(上)

    

      1


      她真美。

      杰森心想。

      当杰森鲁莽地闯入巷子,掀开那可怜的依偎在死去母亲尸体旁哀戚呜咽的孩子的遮蔽物时,决计想不到自己会对她一见钟情。

      她是如此的弱小,可怜,而又令人怜爱。

      她的眼是纯粹的绿,如同一汪幽深的泉眼。她的腰肢纤细,柔韧,不足一握。她的毛发是那么的乌黑柔软,如上佳的丝绸一般。

      她哀鸣的声音微弱,却偏偏搅动了他的心。

      我要叫她伊莎。杰森想道。

 

    2.

    

      杰森替伊莎埋葬了她的母亲,然后磕磕绊绊地念了一通祷告词,那是他从神父那里听到的。当他的母亲还活着的时候,他们没有信仰。但是从某一天起,凯瑟琳在清醒的时候开始会念叨几句圣经。

      这毫无用处,杰森想,圣经无法为他们带来食物,钱,还有凯瑟琳需要的药,上帝也不会回应他的祈求。但他爱着凯瑟琳,于是当他的母亲死去,他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他用家里剩下的钱为凯瑟琳举行了一场简陋的葬礼,只有他,凯瑟琳,还有神父。

      杰森把伊莎藏在怀里,喂给她一些水和一小块面包。伊莎小口地吃完食物,挨着他的胸口柔柔地叫了几声。杰森安抚地摸了摸伊莎的头,带她回到了家——临时的家——一个隐蔽的,暂时安全的角落,几块纸板搭成的小屋子,足以为他们挡住夏日的晚风,让他们度过哥谭的夜晚。

      杰森抱着伊莎蜷缩在他的“房子”里, 盘算着晚上再出去找点吃的,还有钱。

      他会和伊莎一起活下去,好好活着,活到可以离开这个操蛋的城市。

 

    3

    

      杰森开始和伊莎相依为命。白天,他会在街上找些零活,赚一两块面包或者几个硬币来填饱肚子,然后趁着天还没黑补个觉,等到晚上,他再次从庇护所里跑出来,从那些有钱人身上捞些外快。他谨慎地躲着黑帮头目、警察、附近地盘的老大、以及一切行为可疑的人们,小心地保证他和伊莎的安全。

      伊莎渐渐长大,从被杰森藏在衣服里到能够四处乱跑地跟着他到处流浪,会在他撬轮胎时帮他望风,也会在他失手被打帮他逃跑,有时候,他生病或者受伤,伊莎还能够给他找来食物,甚至偷来药物。她聪明,漂亮,身形柔美有力,追求她的公猫很多,但伊莎总是选择回到他身边。

      后来他们在一个旧仓库安顿下来,伊莎和那里的领头猫干了一架,拿下了这块地盘,接着,伊莎开始带着她的手下巡视,当他出门时,伊莎也会带着小弟们往外跑。他带着收获回来时,伊莎悄无声息的跳入他的怀里。

      伊莎的地盘越来越大,直到杰森在一个巷子里发现那一辆黑色美人时,她已经掌控了哥谭大部分的地盘。

 

    4

 

      遇到另一位黑色美人和蝙蝠怪物前,他刚带着伊莎从销赃点出来,他难得有那么多钱,于是他买了一份辣热狗,给伊莎买了一个鱼罐头,躲在一个角落里享用他们的宵夜。

      外面突然变得吵杂,枪声,怒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巨大的轰鸣声由远及近。杰森狼吞虎咽地吃完东西,小心地探出半个头往外看。

      许多人拿着枪,朝着一个方向射击,有些人两腿颤颤,恨不得丢下枪逃跑,却被后面的人推搡着往前走。

      她就是这个时候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气势惊人,毫不犹豫地嘶吼着冲入人群,优雅而有力地滑行着撞开地上的机枪,停住,如一位淑女般慢条斯理地等待她的搭档解决剩下的人转回。

      杰森着迷地看着她流线型的身躯,恨不得凑上去抚摸一番。伊莎不满地跳到他面前低吼,所以,为了向伊莎证明他对她的爱与忠诚,他决定去撬了另一位美人儿的轮胎。

      他完成了他的使命,接着他被蝙蝠怪物抓住了。

 

    5

    

      那个怪胎,怪物,好吧,是蝙蝠侠。

      蝙蝠侠没有抓他,而是让他把轮胎装回去,诡异地是,他和伊莎居然也没有逃跑。他们装好轮胎,坐上黑美人兜风,然后被带到了蝙蝠侠的巢穴。

      “她有名字吗?”下车时,杰森问道。

      “谁?”

      “这辆车。”

      “显然,蝙蝠车。”

      “可怜的贝妮。”杰森说,“我是说,你的车,老家伙,蝙蝠车。”

      蝙蝠侠,或者说布鲁斯 韦恩决定收养杰森。杰森没有拒绝。

      “这里总比旧仓库好得多,不是吗?伊莎,我们都知道,蝙蝠侠虽然是个怪胎,但他起码是个好人。”杰森抱着伊莎说,“也许我能够给他当个线人或者助手什么的,就像是……罗宾。我总能找到活干的,不是吗?实在不行,我们再回去,最起码我们可以先在这里过几天好日子,还能弄些好东西。”

      伊莎陪着他度过了他在韦恩大宅的第一个晚上。

      第二天晚上,伊莎舔了舔他的脸颊,叼着她的晚餐离开了。

      “杰森少爷,您的猫似乎离开了。”

      “她不是我的猫。”

      他属于伊莎,伊莎属于哥谭。

 

    6

   

      杰森留了下来,接着,如他希望的一般,成为了罗宾。

      第一次夜巡,他跟在蝙蝠侠身后,踢了几个坏人的屁股,安慰了几个受惊的夫人或者女士,还和蝙蝠侠一起回应了蝙蝠灯。

      他们还一起瞒着便士一吃了一顿垃圾食品。

      这简直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然后,伊莎突然出现了,叼着一管东西交给他。

      蝙蝠侠确认是笑气。

      “啊哦,看来又有活干了,头儿。”杰森说。

      那天他们直到黎明才回到蝙蝠洞。

 

    7

 

      几个月后的某一天,迪克AK前任罗宾回到了哥谭。

      杰森和他大打出手。

      整个晚餐期间,他们带着淤青怒视对方,直到布鲁斯宣布今天晚上他将调查阿卡姆,因此夜翼和罗宾要作为搭档参与夜巡。

      别指望夜巡时他们能有多安分。冷嘲热讽,互相扯后腿,争着出手,要不是有便士一在通讯里三番五次的提醒,哥谭今晚就应该上演罗宾大战夜翼。

      而最糟糕的还不仅仅是这些……

      “阿……便士一,救命!伊莎,怎么给猫接生啊?”

 

    8

    

      一切都像是梦。

      他有了一个家,有父亲,有祖父,有哥哥。他每天都可以吃饱,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他还能上学。他还是罗宾,神奇小子,蝙蝠侠的助手,他可以打击犯罪,可以让哥谭变得更好。

      三。

      二。

      一。

      梦醒了。

    

(因为我想写的其实是杰森从坟墓中爬出来到回家的这一段经历,所以前面的着墨不多。也许以后有计划会试着扩写一下。)@

    

评论(5)
热度(100)
© 山楂球 | Powered by LOFTER